DSC_0497  

提供豬腳大餐的各國主廚們(中國-泰國-日本-西班牙-法國-澳洲)

各國主廚介紹 ←請點連結(2012國際豬腳節官網)

 

好幾天沒更新了,前幾天因為曲折的口譯人生,一直沒時間碰電腦

現在雖然有空,但消息都過了也就懶得更新了....

 

 

준수3  

(但我還是要說日韓交流大使委任儀式上的俊秀+藍耳環還是擊倒我了!好可愛啊....TAT)

 

 

 

回到我的曲折口譯人生

首先是從學校那邊接了「2012台灣國際豬腳節」的隨行口譯

英文無敵破爛的我抖抖抖地加入英文組(因為不需要日文,不然我多想進日文組啊!)

後來因為一些原因這個工作取消,我也放下一百二十顆心(身為翻譯所學生這樣對嗎?!)

 

接著某天半夜一點鐘同學敲我,說有個日文隨行明天上工

跟對方連絡過後,敲定明天下午一點集合,工作近兩週,酬勞累加起來不錯

卻在看到簡訊裡的集合地點時愣住了……

 

 

「台北市....」

 

 

啊天哪!

因為是同學介紹的,我理所當然認為對方在高雄;對方因為是朋友介紹的,理所當然以為我在台北啊!!!

接工作接到發生這種情形我真的是對自己的天兵感到很汗顏....囧

已經講好要接了,也不好意思再打電話拒絕,好在兩週的酬勞不錯,我就花點高鐵錢衝上去吧!

 

結果.....對方整組工作人員有日本人、法國人、加拿大人、台灣人

每個人英文都超流利,加拿大人中文還超好!

溝通完全無障礙

我到底去幹嘛的?!

跟在旁邊走一整天,我自己都覺得尷尬

果不其然當天晚上近12點時就簡訊通知我可以不用再去了.....囧

 

還好只有一天的酬勞也不至於讓我這趟台北行虧到

而且為了這個工作,我學校假都請好了,乾脆開始找台北朋友聚會XD

連著兩天見了大學時期的追星好友和PTT_JYJ版認識的版友,暢談迷妹世界真是不虛此行!(本來不是要來工作的嗎!!)

 

Pllo姊姊好漂亮!

還請我這個失業(?)的妹妹喝咖啡~真是太謝謝了!

 

本來還在考慮要不要一口氣待到20號等公館TONYMOLY開幕搶海報

結果見版友的當天早上接到學校來電,說豬腳節的活動又需要口譯+明天上工

喂!我知道世事多變化,可是我心臟脆弱,甚麼都是明天上工真的會嚇死我啊!

害怕英文口譯做不來,推說我人在台北趕不及

沒想到隔天行程是桃園接機,我可以直接到現場會合.....(ㄎㄅ)

 

雖然這三天的工作還比不上台北那個一天的酬勞

不過整體而言活動內容是目前接過的活動裡最有趣的啊~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一天 桃園接機+下高雄


第一次踏進桃園機場,原來接機大廳長這樣啊~

默默地在腦中描繪接JYJ的場景.....XD


口譯有五位,需要口譯的隊伍只有四隊

所以我就很任性地把自己跟同學分在同一組,然後把口譯工作都丟給他搞定,自己當個跑腿小助理這樣

(我真的對自己的破英文沒信心啊....TAT)

在此感謝親愛的李醬同學講到口乾舌燥想撞牆!

雖然他肯定看不到XD

 

我最先接觸到的是法國隊

主廚Arnaud與他的助手兼妻子Nadège Duterte

在從台北前往桃機的途中,Arnaud很熱情的拿出筆電跟我分享他準備的料理

他很努力地用英文解釋,我也很努力地聆聽

結論是其實我只聽得懂60%這樣...XD

 

第二組抵達的是西班牙帥哥隊!

主廚Fernando Sanchez Perez與助手Pablo Najarro

(第一天完全沒想到要拿出手機照相,一張也沒有....所以要看帥哥照請移駕第二篇XD)

 

第三組抵達的是我與同學負責的澳洲隊

主廚Jason Smith與助手Christopher Malone

第一眼看到Chris還以為是個可愛的女生

可是穿著無袖背心平坦的很明顯,而且開口也是男聲

真是令我驚訝....

主廚Jason是個大塊頭,讓我有點害怕XD

兩人都帶有類似英國腔的澳洲腔

英文已經夠差了,碰上聽不慣的腔調,超難第一次就聽懂的....TAT

 

剩下的隊伍會自行到高雄集合,所以我們準備出發南下

各國主廚們對於我們需要坐5個小時巴士才能抵達飯店感到非常不可置信

他們一定沒想到在台灣這彈丸般小島,居然還有地方是需要5小時才能抵達的XD

啊....主辦的預算問題不能提供所有人高鐵票也不是我們能控制的...

最苦的是早上六點半就集合北上,不到兩個小時又要再度南下的其他口譯夥伴們....

真是辛苦了啊!

 

 

抵達飯店、稍微解釋過這幾天的行程後,第一天的工作就算結束了

於是一天又平安的過去了,感謝李醬同學的努力!(喂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