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8F03_soda4908  

在莫札特裡面飾演Constanze的鄭善雅

 

 

這篇翻譯的來源有點複雜

首先有個節目(還是要叫活動?)叫做《뮤지컬 이야기쇼 이석준과 함께 시즌2》,簡單翻譯是音樂劇脫口秀第二季

這個活動會請不同的音樂劇演員來訪談,門票收入(所以應該是在演出會場舉行的活動)會捐出做公益。

而2/25晚上八點,第33回的脫口秀來賓是鄭善雅

她在訪談過程有提到俊秀

 

活動的錄音音檔似乎是公開的,完整音檔可以在這裡聽到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http://iyagishow.iblug.com/index.jsp?cn=FP1332A00N0041990

http://cdn4.iblug.com/contents/sd/iyagishow/mp3/1362367407104_1362556201516.mp3  <--下載

 

提到俊秀的地方在35:49-38:13

我的韓文聽力還沒好到可以完整翻譯

之所以生得出這篇,是因為野餐站上有人聽打出這段文字

http://picnicxiah.cafe24.com/xe/story/909684

我就以這段文字為基礎翻出這篇中文稿

要先說明的是

因為這是現場訪談,善雅姊姊講話會省略或突然斷掉

為了維持文字的流暢度與意思的完整度,我有多少添字或改變語順

但原則上意思不變

如果有翻錯的地方,就請多見諒了QAQ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鄭:細亞俊秀,他年紀很輕,比我還小兩歲

真的是...這位朋友是之前在莫札特第一次見到的嘛

當時他因為和電視台方面有些問題,因而顯得有些安靜。

所以我覺得好像是個很陰沉的人,那是我的第一印象。

然後其實我對電視台那方面那些人們

雖然他現在同時跨足不同領域都做得很好,可是當時其實我很不看好他。

我想著「喔是上過電視的人喔?」

在「啊,嗯,你好」打過招呼之後

我說「可是我不太認識你們。是知道有五個人啦,可是都不知道名字」

(主持人:明明知道還故意這樣說嗎?)

好像只知道其中兩個人...

總覺得……也不是說他格格不入,只是有點...

對我來說就像「喔,這位朋友加入了,要唱莫札特,是能唱到什麼程度?」

我完全嚇到了!歌唱得太好,而且那個感情

明明還這麼年輕啊

讓我強烈感受到「看來這位朋友過的很坎坷啊」的感覺。

還有,怎麼會這麼真摯啊?

我是稱讚到嘴巴都乾了。

真的是因為他,讓偶像有了跨足音樂劇領域的機會;也讓我能夠以正面的態度看待。

這句話我真的說過好幾次

還有當時接受採訪之類的時候,「妳對於細亞俊秀加入演出有什麼看法?」

剛開始其實也不喜歡

可是看了他的表現,覺得太驚人了,而且他頭腦非常好。

因為不是有無法練習的時候嗎?因為海外行程的關係,如此一來

可是他比任何人、比我們背的都還要熟。

我是只有一兩首要唱,但他演的莫札特不是幾乎要從頭唱到尾了嗎?

可是,他不過短短幾天就全做到了。

原來他比我還優秀啊

比我這個演過不知道多少齣音樂劇的演員、比任何人都還要優秀。

真的,他已經擁有作為演員該有的姿態了呀

所以我很想再見到他,但他好像真的太忙了。

啊,我的意思是很想在公演上再次合作,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見呢

真的很忙呢。還有,他不是有一件很棒的事嗎?拿到了最佳男主角

希望他不會拿到獎就(跟音樂劇)「掰掰」

如果可以跟我們在音樂劇界一起努力就太好了。

 

 

轉載請加註「出處:啾一下吧! 翻譯:啾」,謝謝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翻譯後話:

身為秀飯我感到很驕傲。

 

如果不是他真的很努力練習,如果不是真的做得很好

好到完全顛覆他人對他的成見

共事過的專業音樂劇演員是不是會像這樣一再公開稱讚他的

因為對本科的音樂劇演員來說

像俊秀這樣的偶像跨足音樂劇根本就是令人討厭的降落傘

就只因為有人氣就空降主演

那努力練習多年、從小角色開始面試爭取的我們算什麼呀...

不爽都到了極點了,還要稱讚他?

所以要讓這些本科出身的演員認同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

 

你可以說當面稱讚只是客套

可是像善雅姊姊這樣本人不在場時也讚不絕口的情況

就我所看過的已經是第二次了

我們俊秀真的很棒.....QAQ

 

 

11  

來說說善雅姊姊本身

鄭善雅在莫札特裡面飾演莫札特的老婆Constanze

跟俊秀有吻戲還有"床戲"XD

 

e0037834_4b825579e29c2_kkang45ni  

之後跟俊秀一起拿到人氣演員獎

(這三年來人氣女演員根本是誰跟俊秀配對就誰拿獎XD)

 

這是俊秀音樂劇演唱會DVD裡的片段《我是藝術家之妻》

24_love0188  

我很喜歡善雅姊姊唱歌的氣勢,表情也很到位

可惜找不到更清晰的影片(這個還影音不同步= =)

同一張DVD裡她跟俊秀合唱伊莉莎白的《當我想跳舞時》的版本也非常棒

希望她能早日再跟俊秀合作,屆時我可以飛過去兩個一起看^^

 

 

PS. 其實這個音檔的50:43-54:00有訪問俊秀對善雅姊姊的第一印象

可是這個沒有人打出文字,我就幾乎聽不懂在說什麼了....QAQ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